北京航英科技有限公司

Beijing Hangying Technology Co., Ltd.

010-5824-6616

智慧文博系统从“智慧服务”、“智慧保护”、“智慧管理”及“互联网+”等四个方面提供专业智慧文博应用系统平台的整体规划咨询、软件开发、数据采集加工、系统集成等专业信息服务。

 

  • 概述

智慧文博面向博物馆、文物局、考古研究院(所)等用户,从“智慧服务”、“智慧保护”、“智慧管理”及“互联网+”等四个方面提供专业智慧文博应用系统平台的整体规划咨询、软件开发、数据采集加工、系统集成等专业信息服务。满足文博用户的文物保护、业务管理和社会服务需求,达到智慧的业务高效管理、推动中华文明传承、为公众提供便捷文化服务和文化旅游目标。

  • 功能模型

 

  • 方案优势
  1.  面向博物馆提供以观众服务为中心提供参观前“吸引”、参观中“体验”、参观后“学习交流”的智慧服务;提供馆内文物科学管理、观众行为分析、绿色智能运营与行政业务协同办公应用的智慧管理;基于藏品预防性保护、智能库房管理,为博物馆业务人员对文物保护方法研究和制定保护措施提供智慧保护。
  2.  面向考古部门提供涵盖考古全流程业务的考古地理信息管理、考古项目管理、基建项目/主动性项目考古管理、出土文物管理等业务应用,实现考古项目资源数字化、考古项目信息可视化、考古数据管理信息化;在提升考古工作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城市规划部门提供准确的文物保护和考古遗址范围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辅助决策。
  3.  面向文物保护修复和研究部门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可移动文物修复项目管理,将文物修复工作的操作规程和相关技术标准究贯穿于修复的全过程确保文物修复工作科学管理。满足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科学规范归档,形成专业数据库为文物修复行业的知识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4.  面向不可移动文物管理建立不可移动文物数据库,满足各级管理机构及时准确地获取文物相关信息,有效解决了传统工作模式下产生的信息滞后、数据不完整、不准确等问题;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及巡查员的日常保护和巡查管理工作进行技术监督,掌握文物与文物三线(文物本体、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现状,及时发现不可移动文物安全隐患,并做出科学决策,总体提升不可移动文物的管理水平。

 

请通过右侧方式联系我们:

免费热线:010-58246616

hangying@bjhytech.com

请通过下侧方式联系我们: